{{ 'fb_in_app_browser_popup.desc' | translate }} {{ 'fb_in_app_browser_popup.copy_link' | translate }}

{{ 'in_app_browser_popup.desc' | translate }}

加入會員花生蛋捲驚喜價第二件5折,買越多省越多
9 8 7 6 5 4 3 2 1 0
9 8 7 6 5 4 3 2 1 0
9 8 7 6 5 4 3 2 1 0
:
9 8 7 6 5 4 3 2 1 0
9 8 7 6 5 4 3 2 1 0
:
9 8 7 6 5 4 3 2 1 0
9 8 7 6 5 4 3 2 1 0
:
9 8 7 6 5 4 3 2 1 0
9 8 7 6 5 4 3 2 1 0
了解更多

【元首館】南投必訪景點

以牛軋糖發跡的大黑松小倆口,相中環境優美、交通發達的台灣地理中心埔里鎮,在 2012 年位於國道六號埔里交流道出口處打造一萬坪的觀光休閒勝地「元首館」— 繼土城牛軋糖博物館、大溪愛情故事館之後的第三座主題館。

 

夢幻城堡的建築,搭配放大版的西洋棋,是家庭旅遊、情侶約會的最佳選擇,更是寵物友善。全世界的著名元首、領袖,在元首館的各個角落出沒,給予無限的驚喜和拍照機會。

 

🏠 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四段219號

☎ (049) 291-8668

⌚ 09:00-17:00(平日)| 08:30-17:30(假日)

※如有團體用餐,餐廳營業時間可配合行程

【元首館】主題介紹

台灣第一家以元首為概念的主題館,包含了全台唯一以象棋(男)、西洋棋(女)為概念主題化妝室,一樓包含了牛軋糖展售區、現烤烘焙區、埔里當地特產、和特色點心飲料。元首館不只是個稱謂,同時也是代表第一名、皆為「首」選,希望參館的民眾都能受到像元首般的接待與服務。

 

愛美食的你,更能在元首館本館二樓的賭場風格火鍋餐廳「菇霸鮮鍋」享用埔里獨特的香菇火鍋。採用多種菇類,如姬松茸、冬菇、舞菇、茶樹菇等,精熬細燉、湯鮮味醇,以火鍋方式呈現,搭配主廚特調季節沾醬,更能凸顯菇菌之美。想品嘗埔里特色料理的食客也可選擇位於元首館主館後方山坡上的「御膳房」中式料理餐廳,埔里筊白筍、甕仔雞,滿足您的味蕾。喜愛咖啡和簡餐的大朋友小朋友們別忘了前往元首館園區最後端的「月老教堂」,體驗中西合併的魔力。

日月潭必經之路

元首館位於國道六號愛蘭交流道出口,是前往日月潭的路線之中。無論是您安排的第一站,或是回返上國道六號高速公路前的最後一站,元首館都是個極佳的選擇。

 

地址: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四段219號(魚池交流道下左轉100公尺)
電話:(049) 291-8668
營業時間:09:00-17:00(平日)| 09:00-17:30(假日)
停車位置:免費停車場(小客車、遊覽車均可)

現烤烘焙

現烤烘焙是元首館的特色之一,遊客前來務必品嘗。每日限量供應、口感酥軟、香氣十足,讓您在園區的時光更加完美。
 
【西式】原味蛋塔 / 楓糖可頌 / 香蒜麵包 / 甜甜圈 / 冰淇淋泡芙
 
【中式】綠豆椪 / 魯肉餅 / 元首餅 / 蛋黃酥 / 咖哩餅

打卡拍照

除了好吃好玩,元首館也是南投必去的打卡地標。園區內充滿了愛情的元素,夢幻的場景,以及大自然的美,拍照寫真再適合不過了。最重要的是停車和入館完全免費(除了月老教堂需收門票)。

 

熱門拍照景包括:

  • 總統石像(停車場旁)
  • 巨型西洋棋(城堡門口)
  • 童話馬車(城堡門口)
  • 月老教堂(園區最後方)

 

圖片轉載滿分的旅遊札記

主題餐廳

元首館園區內共有三個主題餐廳供您選擇:

 

【菇霸鮮鍋】賭場風格的裝潢,埔里特色菇類火鍋料理。

 

【御膳房】埔里特色中式料理,提供雙人、小家庭、全桌的美味佳餚。

 

【月老教堂】簡餐、披薩、咖啡、冰品。適合家庭、情侶、朋友聚餐。

 

註:月老教堂均收 $100 門票,可抵 $50 消費

特色商家

元首館內包含多個外駐商家,個個帶來獨特商品。

 

【杏仁肉紙片】月華齋

【手工麥芽餅】晴翊

【農特產品】晴翊

【果乾.豆類】嘉廣

【白柚果】柏億

【金門一條根精油】柏億